荷花池街道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座落于关河西路芦墅公园东侧,东邻飞龙路,南及市北实验初级中学,西跨常林路与机械一社区相邻,北至常林住宅小区,占地约11.5万平方米,现有居民2626户,总人口6800余人。共建单位有解放军总装备部干休所、市北实验初级中学、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。
机械二村始建于七十年代中叶,是典型的老小区。自2000年社区居委会成立后,社区党委、居委会立足以国防教育为特色,以自治救助、助残帮困和芦墅杂艺民间团队建设为亮点,以满足老年人生活、健康、娱乐三大需求为发展方向,坚持以服务居民为主旨,以创建市、区五星级社区、和谐示范社区为目标,不断提高社区三个文明建设水平和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。十多年来,通过老小区整治、芦墅公园改造和实施城市长效综合管理、和谐安民工程,社区环境焕然一新,社区道路干净整洁,社区治安平安有序,人际关系文明和谐,居民满意度日益提高。
社区民间组织和文体团队发展有序。目前建有老年文体协会、芦墅杂艺协会、自治救助协会、“夕阳红”骑游队等十多支文体团队,共同建设幸福的社区大家园。
2008年以来,社区先后获得了市、区示范支团队,并坚持以自我管理为原则,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,通过整合资源、结对共建等多种形式,努力打造市文明社区、绿色社区、药品食品安全社区和钟楼区先进社区党组织、社会治安安全社区、双拥示范社区、三星级社区、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十佳社区等称号。

社区/村/居委会

0519-86753204

便民服务站

办公地址:常州市钟楼区机械新村134-1

工作时间:周一-周五(上午8:30-11:30 下午1:00-5:00)

公交路线:203路、206路、43路、45路、56路

联系电话:0519-86753204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